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/瑜昉】夫人外交

顺懂线算是天罗地网的半个番外,海景房线都是瞎编的别当真,5.20快乐。



1.

杨锐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:刚有人送来两只走地鸡,还有点羊肚菌,说是昨晚采的挺新鲜,没事的过来吃个饭。

没一会儿陆琛回复了,随时听从老大差遣。

庄羽发了个流口水的表情,老大,你那会所要改农家院了?

佟莉石头半天没回,徐宏说估计队里忙没时间,先不管他们俩了。说完又@顾顺李懂,过一会儿顾顺回,不去。

庄羽直接发了条语音,我操,顾顺你他妈真是越来越难请了。

顾顺发完微信把手机一扔,搂着边上的人亲了两口,亲完不过瘾又开始动手动脚。

李懂被闹醒了有点起床气,踹了顾顺两脚,顾顺消停了没两分钟又搂着他脖子啃。


杨锐看顾顺说不来,又@李懂,前两天谈生意,有人送了我几张素描,说是什么伦勃朗真迹,我这粗人不懂欣赏,你要是喜欢就拿走。

李懂听到微信消息声打开手机,眼都亮了,连着回了三条。


刚睡醒。

谢谢锐哥。

等会儿起来就去。

徐宏说,好了人齐了。


刚进包间,顾顺就被庄羽朝脑门上丢了个葡萄,“刚谁说不来的。”

顾顺不甘示弱也抓了个苹果砸过去,“你管得着吗?”

陆琛无奈,“俩熊孩子,闹腾多少年了。”

李懂找了个位置坐下,和徐宏聊天。

庄羽手边的东西都是个头小的,处于劣势,一没留神肩膀被苹果砸中了。

庄羽逃窜着跑到李懂身边坐下,揽着李懂脖子抱怨,“你也不管管他。”

“我操,庄羽你给我撒手。”顾顺也不扔了,走过去把庄羽扒拉开老老实实坐下。

顾顺其人,有三面,生人面前是东北虎,熟人面前是纸老虎,在李懂面前是……小脑斧。

顾顺巴巴瞅着李懂,“李懂,你管管我呗。”

李懂睨他一眼,“不管。”

“不是说好了今天在家做饭吗,你非要来,来就算了还不管我。”

众人脸酸替顾顺丢人,都扭过头不看他。



2.

黄景瑜几天前就发微信问尹昉,5月20号那天我回北京,咱俩干点啥。

两人行程不对付,能赶一起不容易。尹昉想了想回,那就干点有意义的事。

早上黄景瑜把尹昉从被窝里拽起来,尹昉有点累,“起那么早干嘛?”

黄景瑜说,“我买了票,咱俩去看《路过未来》,都说新民辣,我想看看。”

尹昉打哈欠,“人就在你面前,去什么电影院。”

黄景瑜认真回答,“每一面的你我都不想错过。”

土,太土了,一点都不高级。尹昉的瞌睡被这句土味情话吓跑了,开始思考在说情话这件事上黄景瑜还有没有救。

结论让人绝望,华佗在世也难妙手回春了。

看完电影两人带上口罩走到马路上,黄景瑜忽然就被贺兰静霆附身,闭着眼摸索着装看不到。

尹昉玩心大起,拉着他陪他一起演,“哥们儿我扶你过马路啊,300一次。”

黄景瑜说,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走了几步,黄景瑜飞快拉下口罩在尹昉脑门上亲了一口,“今天没带现金,先拿这个抵。”

尹昉吓一跳,拧他胳膊,“接受微信支付宝转账。”



3.

临近饭点,黄景瑜喊饿了。

尹昉说附近有家会所,环境不错,要不去看看。

黄景瑜说好,拿出手机上网查了查会所地址,顺便打了个电话定好位子。

到了会所,他们从大厅走进去和两个人擦肩而过。

尹昉回头,仿佛命运安排的邂逅一样,对方个子矮点的那个也回了头。

四目相对,两人同时开口。

“你是不是跳《斗拱》的那个尹昉?”

“你是不是画《霾》的那个李懂?”

“对,我是。”

“对,我是。”

异口同声,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您,我一直很喜欢您的舞蹈。”李懂先打破尴尬。

“我也很喜欢你的画。”

边上的顾顺和黄景瑜一脸疑惑。

“您是不是过来吃饭,我就不打扰了,方便加个微信吗?”


“好啊,不打扰不打扰。”

尹昉和李懂交换完微信各自走了。


出门后顾顺欠了吧唧地戳李懂腰,“李懂,那人谁啊。”

李懂拿胳膊肘顶顾顺肚子,“一个特厉害的舞蹈家,你不认识,当年我还在国家大剧院看过他演出。”


进了包间,黄景瑜开始控诉,“怎么那么多人喜欢你啊,我吃醋了。”

尹昉瞥他一眼,“喜欢你的也不少啊。”



4.

北京时间晚上10点整,尹昉和李懂还在聊微信。

他们都是艺术圈的,相谈甚欢,聊起来才发现还挺有缘分。

两人都和瑞士有不解之缘。

尹昉在苏黎世做过艺术家驻留,李懂的画是在日内瓦获的奖。

尹昉在瑞士举办过摄影展,李懂举办过画展。

尹昉夸李懂的画深邃,想象力丰富,很受感染。

李懂夸尹昉的舞震撼,张弛有度,给人启迪。

结果各自家属不乐意了。


顾顺抢过李懂手机直接关机,李懂问他干嘛。

顾顺一边脱李懂衣服一边说,干早上没干完的事。


黄景瑜瞅了瞅尹昉的聊天记录,“这个李懂很厉害啊?”


尹昉来了劲,“你不知道,他是瑞士金笔奖年龄最小的获奖者,当年那幅《霾》太轰动了,我没想到他年纪小小能画出那么震撼的画!”


“多大啊他?”

“跟你一般大,生日还比你晚点。”

黄景瑜吃味,连生日都记得,了不得了,“那你喜欢黄景瑜还是李懂?”

尹昉犹豫了一下,“黄景瑜……吧。”

“吧?”

“李懂小小年纪还挺稳重,他别的画我也很喜欢……”

“这会儿聊艺术了?”黄景瑜揶揄他。

“那不聊了。”

“没事,你聊你的,我干我的。”

“你干嘛?”

黄景瑜解他衣扣,“干你啊,这才是有意义的事。”



5.

尹昉和李懂熟了之后没少约饭约电影约话剧,当然这种活动也没少带家属,一来二去,黄景瑜和顾顺也熟了。

黄景瑜和尹昉的唯一烦恼就是聚少离多。

有次李懂和顾顺说起这个事,顾顺一拍腿,“这好说,我投个资让他俩一起拍个电影呗。”

李懂怀疑,“能行吗?”

顾顺搂着他邀功,“你发话肯定行,不行还有锐哥呢。”

李懂说,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商界大佬杨锐打了个喷嚏。



电影杀青那天,李懂去给尹昉探班,顾顺作为投资商也跟着去了。

黄景瑜把杀青照po到了微博,说感谢兄弟。

底下有评论说,鱼鱼真长情,和尹老师关系还那么好呜呜呜。

还有的很激动,啊啊啊啊!我看到了什么!八百年了!我萌的cp又发糖了!

兄弟们还在等什么!房地产稳赚不赔!今天也是幸福的海景房女孩!


有朋友知道黄景瑜和尹昉的关系,知道这个兄弟指的不是尹昉,于是给黄景瑜发微信:握草?你认识顾顺?那个背景很牛逼的顾顺?你怎么认识的?

黄景瑜想了想措辞回:大概是因为传说中的夫人外交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投资电影这个脑洞要记下来,回头写(ㅍ_ㅍ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8)
热度(103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