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[正年少]暖冬

校园AU,接苦夏,四部曲的节奏

 @时间酒 烤红薯给你,降降温



【一】

入冬以后天气转凉,下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,黄景瑜热完身脱掉羽绒服打了会球。他挺喜欢篮球,打起来会忘时间的那种。

但下课铃一响,他一个急停跳投蹭蹭蹭走到旁边拿起羽绒服,球在身后进入篮筐咣当一声落地,他满意地笑了:“不打了啊。”


班上篮球队的几个人都埋汰他。

“你们家领导又要视察工作啊?”

“我就不明白了,景瑜为什么在尹昉面前那么听话?”

“我真怀疑你俩还会找对象吗?好的就差穿一条裤子了。”


黄景瑜边套羽绒服边鄙视众人:“你们懂个屁。”

他有点不放心,又问打后卫的宋恒:“哎老宋你给我瞅瞅,后边儿没土吧。”

宋恒在他后背拍了拍灰尘,看到远处一个人影,是尹昉,他说:“领导来了。”


等尹昉走近了,黄景瑜装模作样地跺了跺脚,又搓搓手往手心里呼了口气,埋怨着说:“好冷啊,大冬天的也不取消体育课。”

尹昉和众人打过招呼瞥他一眼:“打球了?”

黄景瑜否认:“没有。”


尹昉将信将疑:“真的?”

黄景瑜说:“给你一个真诚的眼神儿,你自己体会。”

说完挤眉弄眼装无辜,尹昉被逗乐了:“你面部痉挛了啊?”

黄景瑜揽着他脖子说:“是呗,要不你给我治治?”

尹昉问:“怎么治啊?”

“吹口仙气儿,像这样。”黄景瑜往尹昉脸上呼了一口哈气,白蒙蒙的一团。

尹昉从他腋窝下钻出来,照着他屁股踢了一脚。

脚感还真不赖,尹昉说:“那你还是放弃治疗吧。”

黄景瑜啧了一声:“哎哟喂,没良心的。”


他装生气往前走了两步,尹昉看出不对劲了,叫他:“黄景瑜!”

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,杀气,就是你对象喊你全名的时候。

黄景瑜后背一冷:“怎么啦?”

尹昉问:“你打球了?”

黄景瑜瞪着眼否认:“没有啊,是我眼神儿不够真诚吗你这么怀疑我。”


尹昉冷笑:“你卫衣帽子在羽绒服里边儿呢。”

他继续说:“上节课课间你去我们教室帽子还好好的在外面,你当我傻?”

黄景瑜见穿帮了尬笑两声。


尹昉瞪他一眼:“低一点。”

黄景瑜依言照做,弯腰低头,像只温顺的大型犬。

尹昉气消了一半,把卫衣帽子从羽绒服里扯出来理服帖,顺手摸完他头发又使劲往下按了一把头:“知道自己爱感冒,能别那么浪吗?”

黄景瑜嘿嘿一笑。



【二】

陆游有句诗写得特别好,叫“江湖浪迹一沙鸥”。黄景瑜觉得眼下他这情况也有点这个意思,不过浪完了他不像沙鸥,像沙雕。


当他第三八二十四次在教室咳嗽得仿佛要行将就木,老孟看不下去了:“景瑜啊,下午给你批个假去看看医生吧。”


黄景瑜嗓子发痒,但咳嗽劲刚过第二波冲击还没来,他捂着嘴装模作样咳了两声:“不行啊老孟,课这么紧我不能停,你放心中午回去我就吃药。”


老孟说:“我挺放心的,我就是怕你传染给其他同学。”

黄景瑜悲愤欲绝,哦了一声从口袋掏出口罩戴上。

 

中午放学,尹昉被黄景瑜这架势吓着了:“要不下午你请个假?”

黄景瑜拒绝:“不行,三个课间还有晚饭时间,加起来有俩钟头见不到你,请个假亏大发了。”

这下换成尹昉咳嗽了:“那什么,你回去别忘了吃药。”

黄景瑜应得痛快:“好嘞!”


感冒头疼也不是什么大事,到家黄景瑜吃完午饭又吃了片白加黑,回房间睡了一会。

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,闹铃响了他也没听到,尹昉打了好几个电话他才醒。


下楼他们俩对着打了个哈欠,黄景瑜说:“你没睡觉啊?”

尹昉摇摇头。

黄景瑜问:“没睡觉你干嘛了?”

尹昉说:“没干嘛。”


到了学校,尹昉跟黄景瑜去他们教室拿英语笔记,在走廊站了一会也没见人出来,他推开教室后门,看到有个女生拿着个瓶子站在黄景瑜课桌旁说:“鲸鱼,我看你一直咳嗽中午熬了点梨水,清肺止咳的,你试试管用我再给你熬。”


黄景瑜接过去大大咧咧一笑:“哎哟喂,这怎么好意思,谢谢你啊。”


呵,捉奸现场。

尹昉翻了个白眼,等女生回到座位他走进去,黄景瑜刚好找到笔记。


瓶子是粉色不锈钢的,放在一堆课本中间特别扎眼。

尹昉夺过英语笔记,又抓起水瓶:“梨是寒性的,你这风寒感冒不能吃。”

黄景瑜纳闷:“梨水也是寒性的啊?”

尹昉小声骂:“就你话多!没收了。”

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放到课桌上,飞快走了。

黄景瑜攥着那盒念慈菴的枇杷糖恍然大悟,笑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 

晚上黄景瑜送尹昉回家,快到尹昉家那栋楼,黄景瑜拽着尹昉进了两栋楼并排之间的空隙,楼间距只有一米多宽,两人在里面站着身体贴得很近。

黑灯瞎火的。


黄景瑜低头在尹昉肩膀蹭了蹭,他说:“领导,我要检讨错误。”

尹昉手指穿过他的,掌心一片滚烫。

这傻子又发烧了,尹昉有点心疼:“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


黄景瑜偏过头,避开尹昉的脸咳嗽两声说:“以后吧,别人再送我东西,我肯定不收了。”

尹昉满意地拍了拍他后背。


黄景瑜接着说:“省得你吃醋。”

尹昉踢他小腿。


黄景瑜把脸搁到尹昉肩膀上:“昉哥,我难受。”

尹昉压着声音骂:“活该,让你浪。”


黄景瑜吸了吸鼻子:“特别难受,要昉哥亲亲抱抱举高高。”

我要能给你举高高,下次奥运会新闻稿该是“实力小将尹昉为中国举重队再添一金”了。

尹昉腹诽,可身体比心诚实多了,他踮起脚。


黄景瑜别过脸。

尹昉不乐意了:“干嘛?”

黄景瑜委屈巴巴的:“我也想啊,我这不怕传染你感冒么!”

尹昉舔了舔嘴唇,又覆上他的:“我都不怕,你怕什么。”

 


【三】

寒假前最后一天不用上晚自习,放学后黄景瑜和尹昉等人走得差不多才出门。

天已经黑了,两人并排走着。


临近年底两家家长单位组织团建,说让他俩在外边吃。

黄景瑜问:“吃什么啊?”

尹昉怕冷,冻得直哆嗦:“热乎的。”


黄景瑜扯掉手套给尹昉捂脸。

尹昉说:“你手还挺暖和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那可不,小伙子睡凉炕,全凭火力壮。”

尹昉嫌弃:“是傻小子吧。”


黄景瑜捏他腮帮子:“那你还喜欢傻小子?”

尹昉反驳:“我现在不喜欢了。”

黄景瑜好笑:“那可由不得你。”


从学校拐过三条街是商业区,路口有一家卖炒货的小店,飘香的糖炒栗子和色泽鲜艳的冰糖葫芦衬得冬日气氛更加浓厚。


尹昉往店里瞄了两眼,红薯软趴趴卧在烤箱里,他吞了口口水。

黄景瑜问:“吃吗?”

尹昉摇头:“我想吃小时候那种铁皮炉子烤的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可惜现在没有了。”

尹昉叹口气,有点失落。


他们走进旁边的面馆点了两碗拉面一份炒拉条,黄景瑜恶作剧似的吸溜着面条,尹昉皱眉:“别出声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谁吃面条不出声啊,我估计你要喂我还差不多。”

尹昉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:“算我求你了。”

黄景瑜嬉皮笑脸的:“求子还是求姻缘啊?这俩都好说。”

尹昉瞪他:“求你要点脸吧。”


拉面店的师傅刀工极好,每碗拉面里都有三片牛肉,切得薄如蝉翼。

黄景瑜把牛肉挑到尹昉碗里。

尹昉卷起几片牛肉吃得特别满足,吃完又捧着碗喝面汤。汤汁覆在嘴唇,他舔了一圈觉得还是油,扯了张纸巾蹭了两下。

黄景瑜视线停在他唇瓣上,后背噌的点了一把火似的。

尹昉问:“怎么了?”

黄景瑜回过神说:“没事没事。”


吃完饭出了店门,路面覆着一层白,两人同时说了声我操。

尹昉跑到路边擦滑溜,特别兴奋:“黄景瑜!下雪了!”

黄景瑜拽了他一把:“别摔着。”

趁雪还没下大,他们打车回了家。

 

寒假第一天,尹昉和往常一样早睡早起,他掀开窗帘看到外面白茫茫一片雪。 


尹昉拿出手机给黄景瑜发微信:好大的雪。

没几秒钟黄景瑜回了:等会去公园堆雪人啊?


假期里的黄景瑜是典型的晚睡晚起派,尹昉纳闷:怎么醒这么早?

黄景瑜很久没回。


等尹昉吃过早饭,做完两张英语卷子,收到条微信:你男朋友被绑架了,不想被撕票的话,本人来换。


尹昉盯着屏幕上手打的定位“基地”无奈扶额,他干脆回了一句:撕票吧。


他从衣柜里找出件大衣套上,出了小区走到附近的公园,公园最偏的地方有一片白桦林,他和黄景瑜小时候总喜欢在里面捉迷藏,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两人的秘密基地。


黄景瑜在空地团了一个很大的雪球。

尹昉踩着积雪,咯吱咯吱的。

黄景瑜没好气:“你来干嘛。”

尹昉说:“赎人。”

黄景瑜在雪球上插了根树枝:“撕票了。”

尹昉有点遗憾:“那我只能再找一个了。”

黄景瑜转身将他搂在怀里:“想得美!”


尹昉嗅了嗅:“我好像闻到烤红薯的味儿了。”

他伸到黄景瑜大衣口袋,掏出个袋子,袋子里装着块烤红薯。

黄景瑜说:“铁皮炉子烤的。”

尹昉眼都亮了:“你从哪儿买的啊?”

黄景瑜说:“听人说南城有卖的,可给我找到了。”

说着把红薯揭开皮递给尹昉。

难怪起那么早,尹昉鼻子一酸。


烤红薯被黄景瑜揣在口袋里捂着还有点余热。

红薯挖出来经过充分日晒吸收水分糖度变大,烤的火候够好表皮会流出一点红色的糖,是最甜最好吃的那种。就比如眼前这块,黄灿灿的瓤香气四溢,尹昉接过去。


黄景瑜拉开大衣拉链把尹昉圈在里面挡着风:“快点吃,省得待会戗风闹肚子。”

尹昉钻在里面吭哧吭哧啃着。

黄景瑜问:“甜吗?”

尹昉咬了一口送到黄景瑜嘴里,黄景瑜吃完意犹未尽:“哎哟喂要长蛀牙了。”

他们分着吃完烤红薯,黄景瑜露在外面的手和鼻尖冻得通红。

尹昉拉好黄景瑜的拉链,握着他的手,吹了几口哈气暖着。

 

这里偏僻人也少,积了完整厚实的一层雪,尹昉踏上去踩了一排脚印。

黄景瑜团了一团雪,趁尹昉不备扔到他身上,雪球撞在后背散成一团粉。

尹昉不甘示弱,也团了一个扔回去,砸到了黄景瑜鼻子。

一来二去,两人跑得身上也暖和了。

尹昉双手扶膝喘着气,一没留神被黄景瑜扔到脖子里一个雪球,他打了个冷颤。


黄景瑜跑过去,扒拉掉尹昉脖子里的雪。

尹昉后颈中间发根处有颗痣。

黄景瑜摩挲着那一小块皮肤,又不受控制似的在他后颈咬了一口。

尹昉疼得嘶了一声。

黄景瑜摸着他后颈上的牙印,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


【四】

他们两家各有一本相册,一模一样的,是黄景瑜和尹昉从小到大的合影。


今年上了高三课业忙,他们还没来得及拍。


快年底了黄景瑜一直惦记这个事,等他写完尹昉每天规定好的作业,拉着尹昉到附近的影楼拍照。


影楼橱窗挂着两件婚纱,几张婚纱照。


尹昉问:“你找个婚纱摄影店干嘛?”

黄景瑜说:“人家也拍艺术照好吧。”


尹昉问:“随便拍拍好了,来影楼干嘛?”

黄景瑜说:“今年不一样,有特殊意义。”


尹昉还是不解。

黄景瑜对他这种单纯毫无招架之力,可谓又爱又恨。

他心里直嘀咕:今年革命友谊升华了呗。


出门前黄景瑜问过尹昉穿的什么衣服,等尹昉说完他从衣柜里配了一套。所以当他俩脱完大衣站在摄影间,摄影师姐姐愣了:“你俩穿的情侣装啊。”


同款黑色长裤,白色球鞋,白色卫衣,不过尹昉那件卫衣是横纹,黄景瑜的是竖纹。


开始两人还有点拘谨,拍到最后就彻底放飞自我了。

尹昉搭着黄景瑜肩膀,结果黄景瑜欠了吧唧的垫脚。

摄影师说:“哎镜头照不进去了。”


尹昉不甘示弱也踮起脚,脚尖支撑着全身重量。

黄景瑜揽着尹昉肩膀使劲往下按。

尹昉双手握成拳,无情嘲笑:“就你还想压倒我啊?”

黄景瑜一愣,别过头不好意思笑了。

尹昉纳闷:“你笑什么?”

黄景瑜摩挲着尹昉右肩,又换到左肩:“总有一天我会压倒你的。”

摄影师也噗嗤笑了。


尹昉看着镜头,黄景瑜盯着他侧脸。

眼睫浓密,鼻梁英挺,唇瓣微翘。

黄景瑜鬼使神差地伸手弹他的脸。

刚好尹昉一回头。

黄景瑜没弹到脸,而是碰到了尹昉嘴唇,指尖到指腹仿佛着了一把火,火势燎原,烧得他满脸发烫。


黄景瑜咳了一声说:“不好意思,借用下洗手间。”

尹昉等了半天,黄景瑜也没回来,他跟摄影师道歉:“姐不好意思,我去找找人。”

摄影师点头说:“没事,去吧。”

等尹昉出了门,她感慨着,年轻真好。

 

尹昉在洗手间外敲了敲门。

黄景瑜在里面没好气喊:“有人!”

尹昉说:“是我。”

话音刚落,尹昉被拉进去按在门板上,腰顶着门把手。

黄景瑜抱着他挪了挪。


他指尖仿佛还残留着尹昉嘴唇柔软的触感。

刚才那一弹,就好像尹昉在吻他手指,他脑海一瞬间钻进很多黄色废料。

不过也不能怪他嘛,谁还不是个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了。

黄景瑜搂着尹昉,手从他卫衣下摆钻进去,所过之处皮肤细腻光滑,黄景瑜呼吸变得急促。

尹昉一个激灵,似懂非懂。


黄景瑜长叹一口气收回手,他埋在尹昉肩窝闷闷开口:“尹昉,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啊?”

尹昉问:“长大干嘛?”

黄景瑜说:“干点大人能干的事。”


尹昉好像明白了为什么黄景瑜最近有点反常,他别过头,羞赧一笑:“那也得等你长大啊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我又特别害怕,怕你长大了离我很远,远到我看不见摸不着。”


尹昉轻轻拍着他后背,吻上他额头,无声安慰。

怕什么,不管20岁,30岁,还是40岁,我的未来都有一半和你有关。 

 



 
标签: 瑜昉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5)
热度(5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